首页 组织结构 通知公告 新闻资讯 组织建设 素质教育 创新创业 菁菁校园 志愿服务 学生会 缤纷社团 公共服务
南工青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南工青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专题视窗
南工青讯
我校组织开展“青春志愿,美丽江西”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暨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之际,为全面做好2024年新春“开学第一课”实践教育活动,我校以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在校内外广泛开展“青春志愿,美丽江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点滴关怀,助力生活”。3月5日,学生团工委联合学生社团团工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学生科学技术委员会在润园广场设置集中志愿服务点,向广大师生提供小家电及数码产品维修、手机贴膜、拍摄最美证件照、绿植养护技巧培训等便捷、暖心的服务。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让校园更加温暖美好。

“美丽校园,千人行动”。 3月5日,校团委将学习雷锋精神与劳动教育相结合,组织开展“千人共建美丽校园”活动,共吸引来自各学院团委、校级团学组织的千余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他们奔赴学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集中开展环境清洁、拔草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共建美丽校园。

“青春行动,服务社区”。3月2日-4日,水利工程学院、水土保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分别前往阳门小康家园、玫瑰城社区、站南巷社区开展卫生环境整洁、垃圾分类宣传等活动。4日-5日,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军士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分别前往凡尔赛宫社区、江大南路社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消防宣传、违规违停整治工作。通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有效改善社区环境卫生,还普及了垃圾分类和消防安全知识,极大地提升了居民生活质量和安全感,为构建和谐社区做出积极贡献。

“关爱弱势,一心同行”。3月4日,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前往艾溪湖北社区开展敬老爱老服务活动,开展陪伴交流、健康咨询、家庭环境整理等,通过实际行动传递对老年人的关爱和尊重。3月5日,国际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前往江大南路社区开展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举办亲子阅读、绘画、手工制作等丰富多样的活动,使社区的儿童感受到关爱和温暖。

“守护自然,共建绿色”。3月2日,电气工程学院、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分别前往艾溪湖沿岸、艾溪湖森林公园开展垃圾清理及水域、树木保护活动。3月4日,水利工程学院团委联合江西省赣抚平原水利工程管理局,在赣抚平原灌区六干渠开展了“学雷锋,护绿水,争做新时代水利青年”志愿活动,开展环境整治、生态环保宣传等,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据悉,校团委围绕3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设置“春风化雨”“春风送暖”“春风和煦”三个板块,包含9项主题活动。截止目前,已发布20个志愿服务项目,共4253名同学参与其中。接下来,校团委还将陆续开展相关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修养道德情操,关爱奉献他人。(文/廖家成 图/各学院)









上一条:有一场活动让我校师生情不自禁落下感动热泪——我校举行第741期百川讲堂 下一条:新时代青年如何奋斗?——我校举行百川讲堂第740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