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结构 通知公告 新闻资讯 组织建设 素质教育 创新创业 菁菁校园 志愿服务 学生会 缤纷社团 公共服务
工作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工作通知 > 正文

专题视窗
工作通知
关于举办2022年“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微团课比赛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提升我校共青团“三会两制一课”组织生活质量,激发基层团组织工作活力。经研究,决定举办2022年“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微团课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及地点

1.比赛时间:2022年9月28日

2.比赛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

二、参赛对象

本次比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教师组参赛对象为全校团干部、青年教师,学生组参赛对象为全日制在校学生(包括本专科生、硕士研究生)。参赛队伍根据团课讲授形式确定,既可以是以个人参赛,也可以团队参赛。以团队参赛的队伍人数控制在5人以内,并指定1人担任主讲。

三、比赛安排

团课讲授形式

1.讲授时间:不超过10分钟;

2.具体形式:团课讲授可采用一人讲或多人讲模式;可以采取课堂教学、案例讲解、互动讨论等方式,也可以自主设计朗读一本书、观看一部影片、共话一段成长经历等形式;可以是典型事迹分享,也可以是先进人物访谈,形式不限、角度多样。

(二)团课内容

以《新时代中学团课教育指导大纲》中“理想信念教育”“爱 国主义教育”“道德品行教育”“团员意识教育”四个课程模块作为选题参考依据,重点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论党的青年工作》、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的“红色足迹”、党的十九大以来,党领导下的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团员意识教育等内容等讲授。

四、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按照现场授课得分高低排序,每个组别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五、有关要求

1.各学院团委应充分认识到举办“微团课”比赛是加强团员教育管理,强化“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的重要举措。要高度重视此次微团课比赛,认真做好比赛的宣传动员、组织实施工作,确保活动落到实处。

2.各学院团委按照参赛组别,每个组别分别报送1名参赛选手并填写报名表,报名材料于9月22日之前发送至邮箱nitgqt@nit.edu.cn

3.联系人:胡 洁  0791-87728197

附件:2022年“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微团课比赛选手报名表      

 

 

 

 

 

 

 

 

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年9月18日

 

 

 

 

 

 

 

 

 

 

 

 

 

 

附件:

2022年“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微团课

比赛选手报名表

团课名称


主讲人


性别


政治面貌


团队成员


性别


政治面貌


所在学院


手机号码


参赛组别


授课形式


设计思路


团课主要

讲授内容


注:讲授的团课须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害他人版权。若发现参赛作品侵犯他人著作权,或有其他不良信息内容,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上一条:关于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知识挑战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在全校团组织中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