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结构 通知公告 新闻资讯 组织建设 素质教育 创新创业 菁菁校园 志愿服务 学生会 缤纷社团 公共服务
活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活动通知 > 正文

专题视窗
活动通知
关于开展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项目中期检查的通知


 

校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质量,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项目规范化。经研究决定,拟于2022年9月中上旬对学校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立项项目进行中期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学校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立项项目,具体详见《关于公布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立项项目的通知》(南工学字〔2021〕17号)文件。

二、检查内容

1.项目进展情况。包括项目已经开展工作、研究进度、取得成果、存在问题与困难等,特别要逐条写清楚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如学术论文、专利、实物模型、实验数据、调查结论等。

2.下阶段研究计划。针对项目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详细提出下阶段研究计划、实施步骤和具体目标。

3.经费使用情况。经费是否严格按照《南昌工程学院“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项目管理办法》(南工学字〔2011〕36号)文件执行,是否围绕项目研究使用等。

三、检查材料

1.《南昌工程学院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项目中期检查表》(见附件)纸质稿、电子稿各一份。

2.简易装订成册的项目研究成果纸质稿、电子稿各一份,包括研究报告、试验数据、调查数据、学术论文、查新报告、专利报告、实物照片等。

四、检查方式

中期检查采取专家鉴定评审、研究进展汇报和实物演示查看等方式分阶段进行。其中项目汇报需进行如下展示。

1.科技发明类:进行制作方案和实物的展示,重点阐述作品设计、发明的目的、创新点、技术特点和优势,作品所处阶段、适用范围及推广前景,学生现有成果(专利、论文、软著)等。

2.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进行前期实验情况、相关数据及学生参与图片的展示,重点阐述作品撰写的目的和思路,科学性、先进性和独特之处,作品的实际应用价值和现实意义,学生现有成果(论文、专利)等。

3.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进行调研报告(学术论文)撰写的框架提纲及学生参与图片的展示,重点阐述作品撰写的目的和思路,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独特之处、实际应用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社会调查情况(含调查方式、主要调查单位及调查数量),学生现有成果(调研报告、论文)等。

五、检查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挑战杯”竞赛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督促项目负责学生和指导教师按照要求配合中期检查。

2.各项目负责学生和指导教师要实事求是准备检查材料,认真总结项目研究存在的问题并进行整改,保证项目研究顺利进行。

请各项目负责人将中期检查材料于9月2日前交所在各学院团委(实地检查时间另行通知),由学院团委经审核后于9月5日前统一报送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领导小组办公室(大学生活动中心A313)。

联系人:朱彦奇

联系电话:87728197

电子邮箱:2017984641@nit.edu.cn

 

附件:南昌工程学院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项目中期检查表

 

 

                 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28日

 

 

 

 

 

 

 

 

 

 

 

 

 

 

 

 

 

 

 

附件:

南昌工程学院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

科技作品竞赛项目中期检查表

项目编号:                                 报告时间:            

项目名称


立项类别


负责人


主要成员


一、项目进展情况

 

 

 

 

 

 

二、已取得的成果情况

 

 

 

 

 

 

三、经费开支情况

 

 

 

四、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五、有何建议和需求

 

 

 

 

六、指导老师意见

 

 

 

                                                 签名:

       

七、学院审核意见

 

 

 

                                                 领导签章:

                                                       

备注:此表可按照实际情况扩展,但不得改变表格内容。

 

 

 

 

 

 

团委办公室                             印发


上一条:关于征集2022年入驻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团队(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下半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