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青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南工青讯> 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暨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教育月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9-04-02 来源:管理员
分享到:

  3月30日,由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领导小组主办,校团委、学生会承办,大学生科学技术委员会协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举行;由教务处、科学研究处、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校团委共同主办,学校青创团工委承办的创新创业文化教育月开幕式也同时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立青,副校长汪胜前、樊后保出席开幕式,竞赛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竞赛评审专家以及各学院负责人、全部参赛选手、指导教师、观摩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宋志刚主持。

 科技感十足的机器人和活力四射的的舞蹈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开幕式上,张立青充分肯定了创新创业教育为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展示南工风采、展现南工精神发挥的积极作用。他提出,要提高站位,进一步提升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形成创新创业教育生态;要回归本位,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内涵;要找准定位,激发创新创业教育活力。他希望,南工学子传承南工锐于创新的勇气,淬炼创新思维,苦练创新本领,做到以创新进,以创新强、以创新胜。

 与会校领导共同点亮启动球,标志学校第十六届“挑战杯”比赛决赛暨首届创新创业文化教育月活动正式启动。

 竞赛评审委员会主任、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任万加桔,参赛指导教师代表、学校青创团工委委员、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教师许飞进和参赛学生代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张志杰分别代表评审委员会、参赛选手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竞赛作品展,评审专家通过现场质询、非公开答辩等方式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审。

 据悉,此次活动以“创享青春 智绘梦想”为主题,共收到参赛作品86件,其中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21件、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24件、科技发明制作类41件。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教育月还将开陆续展创业政策宣讲会、创新创业沙龙、“走进智创空间”、项目路演大会、“导师下午茶”等系列活动。(文/胡洁 图/雷甜 范昌烨)

               开幕式现场

                           党委副书记张立青讲话

                        校领导启动开幕式

                     校领导观摩作品

                           机器人表演

                         专家现场质询评审

                          答辩评审


版权所有: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91-87728189  新闻信箱: nitgqt@163.com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赣ICP备1501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