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团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基层团讯>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五届述家风大赛
发布时间:2021-12-14 来源:管理员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家庭的论述,加强全院学生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全院学生思想道德水平,学习“家风”里折射出的传统文化,更好地承接社会正能量,弘扬家风家训等传统美德。12月9日,外国语学院于教学楼南楼C205举办第五届述家风大赛。

大赛上,参赛选手们围绕着“家风”这一主题,以演讲、小品、朗诵等形式,用一首首舒缓的背景音乐深入带动在场观众,将紧张的比赛氛围逐渐消融,他们用自己的理解将“述家风”诠释得淋漓尽致。在场的观众们热情高涨,现场的掌声像浪涛般经久不息,大家在此浓浓家风的氛围中切身感受到了中华传统美德的魅力。最后,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作品做出专业严谨的打分,参赛选手们都得到了不错的成绩。

家庭是圃,孩子是苗。家风如雨点,它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小苗只有在雨露的滋润下,才能健康成长。良好的家风,历代相传,它承载着一份历史的厚重,一份文化的传承。新时代需要新风尚,作为新青年的我们更应该树立新时代家庭观,把好家风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以好家风凝聚奋进力量,不断推进的道德文化建设,推动社会文明进步。(文/雷文婷 图/钱慧善)


版权所有: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91-87728189  新闻信箱: nitgqt@163.com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赣ICP备1501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