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箐箐校园> 精彩图片>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百人共绘百米百年画卷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来源:管理员
分享到:

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丰富以史育人课程载体,4月22日下午,南昌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团委2019级设计学专业团支部在清心广场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百人共绘百米百年画卷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吴泽俊、纪委书记殷安全、副校长周敏丹出席主题团日活动,党委宣传部、团委、人文与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学院分团委负责人到场观摩。

党委副书记吴泽俊对创新主题团日活动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实践有机结合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坚持“严”字为先、“新”字为要、“实”字为本三个方面对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意见。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话百年历史 赓续百年精神”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许金华教授为团员青年讲授《深刻领会百年党史 传承百年革命道德》党史微团课;第二阶段“绘百年画卷 传承百年荣光”由江西省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四个一批”人才、青年画家张明远指导学生现场绘制百米画卷,2019级设计学专业学生结合自身所学、所画、所思、所感与大家分享党史学习感悟。

通过共唱团歌、青年诵读、课堂教学、绘制画卷、交流互动、快闪表演等形式,形成融党史学习教育、课程实践、情景体验、艺术表演的沉浸式团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党史微团课中学习党史、汲取力量,在党史诵读中感悟历史、秉持初心,在现场绘制中奋斗实干、开创新局,在接续奋进中勇担使命、为党献礼。通过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跃然呈现在全校师生的面前,使得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文/朱彦奇 图/青年传媒中心)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现场绘制百米画卷


参观百米画卷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91-87728189  新闻信箱: nitgqt@163.com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赣ICP备1501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