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重要通知>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2022年度共青团干部和团员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8 来源:管理员
分享到: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全校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二十大的召开。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度共青团干部和团员培训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专兼职团干部

    2.入团积极分子

    3.共青团员

二、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及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精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实施纲要》、《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纪律处分条例(试行)》等政治理论、政策文件。

三、培训班次

(一)专兼职团委书记培训班

举办1期,课程学时为3天,开展时间为2022年6月或11月。培训对象为全校专兼职团委书记。培训组织单位:团委。

(二)“青马工程”第十四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举办1期,培养周期为1年,采用集中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开展时间为2021年12月至2022年12月,培训成员主要从校、院、班级的学生团干部,校院两级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其他学生骨干中选拔。培训组织单位:团校。

(三)2022年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

举办1期,课程学时不得少于8个学时,开展时间为2022年4月,培训对象为2022年上半年发展的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组织单位:团校。

(四)2022年团干、团员培训班

至少举办1期,开展时间为2022年11月,其中参与团干培训的对象为2022级团学干部以及全校团学干部中未参加过团干培训或培训不合格者;参与团员培训的对象为2022级共青团员。团干与团员培训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合办或分班的形式进行。培训组织单位:各学院团委。

(五)2022级新生团支部书记培训班

举办1期,课程学时不得少于8个学时,开展时间为2022年10月中下旬,培训对象为全体2022级新生团支部书记。培训组织单位:团校。

四、培训要求

    1.各基层团组织要深刻认识到团干和团员培训的重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担当配合完成各项培训工作,工作落实情况将作为集体工作考核、个人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各参训学员应认真参加培训,积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努力做到学以致用,提升工作能力。

    2.原则上,各学员在参训期间不得请假,如遇特殊情况,须由本人持学院证明向团校请假,否则按无故缺席处理。凡出现不遵守培训纪律、无故缺勤、迟到或早退的,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情节严重的将不予结业。

3. 请各学院团委于4月14日前报送2022年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参训名单,电子稿发送至团校邮箱nit_tx@163.com,盖章纸质稿交至青年一站式服务中心“基础团务”窗口,其他培训班开班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87728197;兰慧心  15007959680

附件:

1.2022年度各培训班名额分配表

2.“青马工程”第十四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课程安排表

3.“青马工程”第十四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报名推荐表

4.“青马工程”第十四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报名推荐汇总表

5.2022年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安排表

6.2022年入团积极分子名单汇总表

7.2022级新生团支部书记培训班课程安排表

8.2022级新生团支部书记名单汇总表

 

 

 

 

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13日



版权所有:共青团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电话:0791-87728189  新闻信箱: nitgqt@163.com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    赣ICP备15010052号